(
圖片轉載自網路~水刀抽脂儀


抽脂手術近來十分風行的一種稱作水刀抽脂,今天小編要來告訴大家關於水刀抽脂的一點小常識~


水刀抽脂的原理

水刀抽脂是先利用0.3公分的小洞,注入止痛、止血的麻醉劑,待藥物發揮效力、局部麻醉之後,再利用一條打水內管產生水刀作用力,以扇形水柱沖刷的力量,一方面噴水剝離脂肪組織、一方面利用儀器的負壓將脂肪抽出來。


不適合大範圍減肥

一般來說,抽脂手術都不建議做太大範圍的抽脂,以免引起失血量太大或麻醉量過多等問題,通常每個部位約抽出400~500cc的脂肪量最適合,整形外科醫師並不建議每次4000~5000cc以上的抽脂。


也就是說,抽脂手術較著重在局部回復、雕塑曲線,而不在大範圍的減肥,水刀抽脂也是一樣。至於抽脂的結果,是否能雕塑出迷人的美麗曲線,除了與患者本身的條件有關之外,也必須靠醫師的手感,邊移動儀器、邊決定每個部位的抽取量。因此在接受抽脂手術前,務必選擇合格、經驗豐富的醫師。


抽出脂肪 可用來豐頰

抽脂後因為抽脂部位的皮膚較為鬆弛,因此必須穿著塑身衣1~2個月,穿著時間長短視患者的狀況而定。

水刀抽脂所抽出的脂肪可用來填補身體一些凹陷或不滿意的地方,如隆乳、豐頰、填補太陽穴、法令紋等;然而這種自體脂肪移植的手術成功與否必須取決於脂肪的收集方式及脂肪處理過程是否符合標準,否則有可能導致感染、鈣化或吸收等問題。


術前小叮嚀

1.   術前二周內勿服用含有阿斯匹靈、止痛藥、抗憂鬱藥物等

2.   術前一周內禁菸酒

3.   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4.   控制血壓及血糖,確保手術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5.   手術當天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

6.   手術當天勿擦香水、乳液、勿戴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