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至蘋果日報)

日本美容老師佐藤惠美子,訴求不用微整,利用手技按摩就可達到小臉效果,今年11月首度來台授課,對象是美容院經營者,1天10小時課程要價10萬元台幣;和坊間按摩受訓課程如油推等,收費約在1萬~6萬元相比算高貴。但開業整形外科院長張博全醫師提醒,若是骨性國字臉,下顎骨天生突出,想按摩變瓜子臉效果有限。

小臉按摩療程在日本相當火紅,可以紓壓又可以悄悄變美,幫助臉部線條更緊實,在日本除了受女性青睞,男生也趨之若鶩,且有不少男性美容師投身此行業。鑽研按摩技巧23年的佐藤惠美子老師表示,課程主要結合4種手技,包括骨技、輕揉骨技、矯正以及泰式古典按摩,訴求不動刀,透過純手技方式來刺激全臉、頭骨和頸部的經絡、淋巴,幫助調整臉部,達到小臉的視覺效果,依每人體質不同,平均可維持1個月。 
而這樣的小臉按摩課程也將引進台灣,佐藤惠美子老師預計11月中旬來台授課,學習完也會頒發核可證書,報名人數只限200名,並下個月18日、19日,分別於台北、台中舉辦報名說明會。此授課課程在日本相當受歡迎,主要是日本的小臉商機很大,使得許多美容師、美容院經營者或想創業者,會想去學習小臉按摩技法,來提高業績、增加收入,因此具有頗大的吸引力。

按淋巴肌肉助代謝

藉由按摩幫助小臉,聽起來很神奇,但說穿了其實就是藉由手部技巧和力道,來按摩頭臉部的淋巴、肌肉等,幫助代謝水分,張博全醫師指出,像醫美早有儀器LPG,就是訴求透過機器按摩,幫助雕塑身體和臉部線條。中醫師田宜民也表示,頭部和臉部的確有相當多筋絡和穴位,按摩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幫助放鬆等,並有助於緊實臉部的線條,但特別要注意,如果皮膚表面有嚴重的傷口,最好暫停按摩,還有頸椎曾動過手術者,也不適合按摩頸椎。
張博全醫師也強調,不管是日本的小臉按摩或醫美LPG儀器,主要是刺激軟組織,也就是皮膚、皮下脂肪、肌肉等,來幫助消除水腫、緊實線條,但效果無法永久,且對於骨骼恐怕沒有太大作用。 

擷取2.PNG

(圖片擷取至蘋果日報)

手術效果明顯持久

另外,對於咀嚼肌肥厚,或者是下顎骨突出造成的國字臉,若想小臉,建議前者可施打約4次的肉毒桿菌素,後者需要接受削骨手術,才能達到明顯且較永久的效果。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