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炎熱的夏日來到,愛美的女性們紛紛換穿上清涼可愛的小背心、小短裙等等,但這樣的季節對於有狐臭或腋下多汗困擾的人是一大煎熬,為了消除異味甚至不惜尋求偏方,包括塗小蘇打粉、生薑汁、或用番茄汁擦拭等,但解決狐臭還是要尋找正確方式,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狐臭的成因以及治療方式。


(圖片轉載自網路)

頂漿腺是一種分泌特殊液體的線體,它分布在人體某些特定部位,尤其是腋下特別多。頂漿腺在適量分泌的情況下,會產生屬於自己個人的體味,這種體味通常不會造成別人的不悅,有時反而是令人感到舒適的體香。不過如果頂漿腺太過發達、氣溫過高、壓力較大等等的許多狀況,會導致微生物在腋下大量孳生,產生很濃很重的味道。這時不用說,一定會造成社交上的困擾。狐臭主要是遺傳造成,如果父母親其中一人有狐臭,子女得到狐臭的機率很高,另外,女性腋下頂漿腺數目是男性的兩倍,所以得到狐臭的機率也比男性高。


(圖片轉載自網路)

過往的做法,像是肉毒桿菌注射等,雖然有效果,但對於頂漿腺真的很肥厚的族群,這些做法都是很辛苦而且成效不彰,近年較新的迴旋刀頂漿腺切除術,在腋窩腋毛區中央部位的皮膚上切一道約一公分的傷口,將電動旋轉刮刀插入皮下以刮除頂漿腺。術後效果可達九成以上,而且傷口小、疤痕不明顯、恢復期短。就這麼一次處理讓自己一輩子不用再煩惱那惱人的氣味,可以說是非常值得的。

此外,在平日保養上可注意幾項小原則,一、保持個人衛生以及局部的清潔,去除分泌物以減少細菌的繁殖;二、輔助用品可以局部使用止汗芳香劑,暫時紓解狐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