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

夏天到了,有狐臭問題困擾的你,正企圖塗抹大量的芳香劑想掩人耳目嗎?事實上,如果只靠止汗劑或芳香劑抑制味道,只是治標不治本,有時處理不當,過度欲蓋彌彰,甚至會讓味道變得更嗆人,醫師建議,選擇正確的手術方式才能有效根除狐臭,安心享有清爽的夏天。

 

狐臭會傳染?

碰到有身上味道難聞的人,除了受不了氣味而躲遠遠,還怕會被傳染?若你有這樣的觀念,這可是大錯特錯了,狐臭的發生原因並非傳染造成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遺傳的關係,父母親中有一人有狐臭,子女之中就會50%有罹患狐臭的可能性;若是雙親都有,則子女就有高達80%的罹患率。當流汗較多,再加上細菌分解後,就會發出難聞的氣味。不過它的嚴重度還是因人而異,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及需求來處理。

 

私密處也有狐臭

人體皮膚的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等處,因此有些狐臭患者除了腋下味道難聞,連私密處也會散發異味,根據門診經驗,有不少女性因為私密處異味困擾而不敢交男朋友,雖然也可以透過手術去除頂漿腺,但是此區具有相當高密度的感覺神經,建議術前找專業醫師做完善溝通。

 

新式迴旋刀頂漿腺切除術還你清爽夏天

對於味道不嚴重的患者,可以選擇免開刀的方法,例如注射肉毒桿菌,每半年定期施打可以維持效果,但對於狐臭問題嚴重的人,肉毒桿菌注射並無法做到大幅度改善,而且長期施打也造成患者本身的辛苦,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新式的迴旋刀頂漿腺切除術,做法是在腋窩腋毛區中央部位切一道約0.5公分的小傷口,在深入刮除頂漿腺,術後效果可達九成以上,比起傳統狐臭去除手術傷口更小、恢復期也更短。如此一來,夏天不必再坐立難安囉!

 

此外,在平日保養上可注意幾項小原則,一、保持個人衛生以及局部的清潔,去除分泌物以減少細菌的繁殖;二、輔助用品可以局部使用止汗芳香劑,暫時紓解狐臭。

整形醫美手術方法名稱眾多,醫師將依個案說明。本宣傳是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實際情形需由醫師與您當面溝通評估。諮詢電話:02-2700-0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