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05_001

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張博全醫師指出,許多患者抽脂後常會想順便用自體脂肪填補臉部,其實自體脂肪因較柔軟,僅適用於填補臉頰、太陽穴等,較不適合用來墊下巴,不僅塑形不易,還可能注射到下顎肌肉,導致脂肪隨患者說話或做表情時蠕動,十分不自然。最近收治一名男病患,在其它整形診所抽取自體脂肪墊下巴,沒想到外觀變成一坨一坨、如月球表面凹凸不平,呼籲下巴不宜注射自體脂肪,否則一旦失敗,要取出也很困難,強行取出甚至可能造成下巴軟組織變形。

 

張博全醫師表示,自體脂肪常用來填補蘋果肌、太陽穴,來做到自然觸感,但不建議用來墊下巴,因下巴需要比較骨感的線條,而脂肪很軟,難撐出立體感,若打失敗了,因為注入的脂肪會跟下巴的軟組織結合,不易取出;提醒自體脂肪墊下巴僅適合極小微調,若想改善短、後縮或歪下巴,還是以手術植入下巴模方式最佳。

01

↑因為注射自體脂肪而導致變形的下巴。

 

【先了解】3方式比較

墊下巴主要可分成注射微晶瓷、自體脂肪,以及手術植入下巴模,下巴模材質又分矽膠、人工骨等,又以人工骨最適合用來墊下巴。

02

【這樣做】3D助評估

3D列印技術可360度模擬、評估患者下巴,在電腦上就可模擬術後模樣,並以此客製化下巴模,服貼度比現成下巴模更高,相較傳統手術,不須打骨釘,傷口較小,但費用也較貴、約9~15萬元。

03

3天冰敷

手術墊下巴後,術後前3天採冰敷,用毛巾包覆冰袋,每次敷10~15分鐘,想到就可敷,有助消腫,3天後改採用溫熱不燙手毛巾熱敷,促進血液循環,2周內避免食用熱、燙食物和酒精,並注意口腔清潔。

04

 

【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張博全醫師說】

不管是採用哪種方式墊下巴,術後1個月內都應避免碰撞、用力按摩下巴,以免造成位移或變形。

79  

整形醫美手術方法名稱眾多,醫師將依個案說明。本宣傳是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實際情形需由醫師與您當面溝通評估。諮詢電話:02-2700-0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