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許多女明星所謂的"崩壞照"

嚇壞許多想藉由整形來替自己加分的人

這些"崩壞照"似乎都是出現依些不自然的線條或者腫塊

大家忍不住會這麼想

難道整形一定要付出未來崩壞的代價嗎?

整形是不是都只有數年的保固期?

 

我想這個問題範圍很廣!

張醫師我先向大家分析三種狀況

1. 整形完後效果永遠不會消失而且也永遠都是自然的

2. 整形完一段時間之後,效果漸漸消失,最後回到原本狀態

3. 整形完一段時間之後,隨著組織鬆弛,開始出現一堆不自然的線條

 

我想很多人看完會說,當然是選1 啊

每個人都會這麼希望,但現實不一定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那麼請問,如果要從2或3選擇一個,您會選哪一個呢?

我想這也不用問,一定是2

大概沒有人會希望整形一段時間後出現相當不自然的線條

不過,一般所謂的"崩壞",指的就是第三種狀況

 

身為整形的專業人士,應該要盡力達到第一種情況

若不行,也應該儘量達到第二種情況

如果明明知道自己的處置會造成未來不自然的情形

那就應該充分告知客人讓她(他)充分明白

 

現在要來討論重要的觀念問題

是不是微整形注射比較能回到原本的狀態? (選項2)

這很重要,因為很多人並不明白

很多人覺得:

"對啊! 微整形不用開刀,而且之後會完全被吸收,到時後再補就好了"

事實上並非這樣!

根據臨床觀察以及手術中見到的證據顯示

微整形注射不論多或少,每次一定都會有部分注射物殘留在軟組織裡!

這些殘留的注射物加上周遭的疤痕組織增生

會造成不均勻的團塊感

隨著殘留愈來愈多,就會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產生不自然的線條

那麼"崩壞"就出現了,而且......很難補救! 即使動刀

而且殘留物留在肌肉中,還會"放大肌肉的動作",產生奇怪的表情

(圖片分享自網路)

 

還記得多年前流行過的小針美容嗎?

小針美容是指注射液態矽膠到軟組織中去豐臉(或者鼻子下巴)

剛注射時年紀輕,組織有彈性飽滿,剛打完很漂亮

到年紀大的時候,一塊塊下墜的軟組織造成極不自然的外觀

想取出卻非常困難,因為組織和矽膠還有疤痕全部混在一起了

現在雖然玻尿酸和微晶瓷等填充物會部分吸收

但打多了同樣會有類似小針美容的問題出現

 

張醫師在下巴領域努力多年

為的就是要盡力達到上面說的第一種狀況:

整形完後效果永遠不會消失而且也永遠都是自然的

我們的下巴外形是由骨骼撐出來的

想要有永久自然好看的外形,一定要從修正骨骼的線條去著手

而且這個骨骼修正,一定要模仿天生自然的骨骼形狀

術後才會自然好看

我的3D列印下巴精雕術,就是在這種精神下誕生的

使用客人本人的下顎骨3D模型,親手雕刻出既好看又自然的人工骨

就可以讓每個人擁有客製化自然漂亮的骨架

而且軟組織的打擾可以達到最小

這麼一來,不論術後多少年,外觀都是"自然的"

就算變老,也是老得很自然

 

所以以下巴的領域來說

我個人認為比較符合自然的調整方式

應該是3D客製化的人工骨墊下巴手術

如果真的要用微整形也不是不行,可建議拿來做暫時的評估

如果確定要一輩子改變下巴形狀,我會建議還是用一勞永逸的手術比較好

在這裡再次強調一次我常說的話,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不要在下巴尖注射自體脂肪!!

不要在下巴尖注射自體脂肪!!

不要在下巴尖注射自體脂肪!!

就算有醫師要送的也不要答應

因為打進去很簡單,但是外觀很容易造成不自然的團塊感蠕動感

而且......取不出來!!

↑門診中曾有一名28歲男性患者在注射自體脂肪墊下巴後,前來求救,外觀就是我說的團塊感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耐看的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