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工程師晨熙有極度嚴重的下巴內縮,使他臉的比例看起來較圓,小時候因為臉圓圓的,看起來天真又討喜,所以他不曾感到下巴內縮的困擾;直到他長大之後,才非常痛恨下巴內縮,因為超短下巴,加上臉圓,即使他已經是輕熟男了,給人感覺就像是小朋友、學生,同事都覺得他模樣萌萌的,但他實在不想要萌萌的臉龐,經由朋友介紹,他來尋求張博全醫師協助。

當事人同意提供使用照片;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張博全醫師這樣看】

張博全醫師利用電腦進行3D影像模擬後,發現下巴內縮情形嚴重,只做一般墊下巴手術恐怕線條還是不到位,必須墊雙層人工骨下巴才能改善,晨熙信任醫師的規劃,決定利用3D列印下巴精雕術墊兩塊下巴,讓自己的外在變得更好。

 

3D列印下巴精雕術」在手術前會先請患者進行3D影像模擬來計算出臉部參數和輪廓,並先模擬術後的樣貌,患者若有任何疑問,可在此時與醫師詳細討論,讓自己能更清楚地了解下巴形狀改善的程度;之後便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取得完整精細的頭部骨骼資料,以提供3D列印使用;最後,當患者都滿意模擬成果後,才會執行3D列印下巴精雕術!

 

傳統墊下巴手術只先進行簡單的2D影像評估,同時也無法先看到術後成果,若不滿意重修困難,手術時間跟恢復期也較長,最重要的是,以嚴重下巴後縮的患者來說,需要墊雙層下巴模才能改善,若沒有3D影像與3D列印科技輔助,很容易塑形不自然;3D列印下巴精雕術會有完整的術前評估和術後模擬影像,結合3D列印高科技,由張博全醫師手工雕刻雙層人工骨下巴,這是屬於高難度的雕刻藝術,須讓下巴模貼合下顎骨,也必須讓兩塊下巴模充分接合,如此一來才能達到自然線條,改善下巴後縮。

 

3D列印下巴精雕術vs.傳統人工骨墊下巴手術

 

 

3D列印下巴精雕術

傳統人工骨墊下巴手術

使用材質

人工骨

人工骨

傷口位置

口內

外側皮膚或口內

傷口大小

3公分以內

8公分

術後預覽效果

可以

不可能

術前模擬方式

3D立體影像

2D平面影像,模擬較不精確

手術時間

1小時以內

3小時以上

固定方式

自然貼合

打骨釘強迫固定

重修難度

容易

非常困難(骨釘拆除困難)

恢復期

短,較不影響生活

 

3D列印下巴精雕術的術前注意事項

1.慎選醫師並進行詳細影像模擬評估與術前諮詢。

2.因下巴材質不同、影像評估方式各異,「一分錢一分貨」,應以手術成效來評估手術價位,而不應一昧追求低價。

3.拔智齒的發炎腫脹會影響下巴手術,建議隔一周再進行手術較好。

4.剛施打完微晶瓷或玻尿酸墊下巴的患者,注射物可能未被完全吸收,建議過一陣子再動手術,以免影響術後對臉型外貌的判讀。

 

【挺拔酷男亮相 墊下巴提升專業度】

墊下巴後改善晨熙嚴重的下巴內縮

原本圓臉變成有線條的臉型

讓整張臉看起來更挺拔和剛毅

因為線條浮出,看起來也不像小朋友

而是酷酷的熟男,

同事都覺得他做完手術後,

大幅降低稚嫩感,連帶也讓人看起來更專業。

當事人同意提供使用照片;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墊兩塊下巴後,便可以清楚看出下巴和脖子的界線

 

延伸閱讀:3D列印下巴精雕術

整形醫美手術方法名稱眾多,醫師將依個案說明。本宣傳是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實際情形需由醫師與您當面溝通評估。

 

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

張博全醫師3D列印下巴精雕術│墊下巴│下巴後縮│短下巴│歪下巴

米洛斯Line & WeChat ID:milosbeauty
米洛斯諮詢專線:02-2700-0164
米洛斯諮詢信箱:service@milos.com.tw

米洛斯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236F(大安捷運站旁)

 

arrow
arrow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