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8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01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以往改善臉寬大有幾種方式,像咀嚼肌肥厚,可打肉毒桿菌瘦臉;若屬骨性國字臉,則需採削骨方式才能改善,米洛斯整形外科院長張博全醫師表示,現在還有一種做法,是從口腔內取出臉頰的深層脂肪,以達到瘦臉效果,因為傷口會藏在嘴巴裡,所以外表看不出,不過,此種方式僅適於臉頰肥胖者,而且如果抽取太多的脂肪,反而會使得臉頰凹陷,看起來苦命。

 

 02

依每個人臉部肥胖成因和部位不一樣,改善方式也不同,張博全醫師指出,像是臉頰兩側曲線較外突,造成臉看起來肉肉的、感覺很像嬰兒肥,可採口內取脂;位於牙齒後方的咬肌肥厚,可注射肉毒桿菌改善;若是因下顎骨過於突出,形成骨性國字臉,需要用削骨;如果是複合性成因,需合併1種以上方式才能改善。

03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先了解】變小臉3方式

張博全醫師指出,想要變小臉,主要有3種方式:
1.注射肉毒桿菌
2.口內取脂手術

3.削骨
其中削骨是所有瘦臉方式中,侵入性最高的一種,風險也最高,更應審慎找熟稔人體解剖構造且富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業醫師進行。
04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這樣做】加墊下巴顯瘦

若想變小臉,應經醫師評估看適合哪種方法,若用力咬牙,牙齒後方有硬硬且突出肌肉,可考慮注射肉毒桿菌;若是鼻子兩側的脂肪肥厚,可考慮口內取脂;若是下顎骨突出造成國字臉,可能就需削骨才能改善。另外,有些人下巴較短,也可墊下巴拉長比例,讓臉顯瘦

 

05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多冰敷避吃辣

若是注射肉毒桿菌,注射後4小時內切勿平躺、低頭,防止擴散,另外飲食少吃需用力咀嚼的食物如魷魚絲、牛肉乾,避免咀嚼肌過度使用;至於口內取脂和削骨,術後48小時內採冰敷,有空就可敷,每次敷約10分鐘,可幫助改善腫脹,2周內避免劇烈運動和游泳,並禁抽菸、飲酒和吃熱燙、辛辣食物,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06

 

【張博全醫師說】

若要進行口內取脂也要小心,萬一拿掉脂肪太多,反而會造成臉頰凹陷、顯得苦命,因此最好讓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操作。

 

整形醫美手術方法名稱眾多,醫師將依不同情況的個案說明。本宣傳是由合格醫師透過墊下巴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因此有關的實際情形需由醫師與您當面溝通評估。諮詢電話:02-2700-01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內取脂 張博全醫師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