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斯_正常.jpg

最近關心雙下巴改善的客人愈來愈多了,我在門診諮詢下巴的時候,許多人也一併會詢問如何改善雙下巴。不過常見到的情況是,下巴已做過某些治療。比方電波音波拉皮、打消脂針等。

分享一對姊妹來諮詢雙下巴抽脂手術。兩位是姊妹,身高體重都差不多,因為遺傳的關係像到媽媽的臉部線條,雙下巴都很明顯。妹妹已經打過消脂針,不過效果不好,想要用抽脂的方式看能不能改善多一點。我在門診看兩位其實雙下巴脂肪都還滿多的,所以安排兩位分別進行雙下巴手術。

 

這裡要分享的是手術中的發現,姊姊抽脂的時候很順利,抽了大約30 CC脂肪,外觀有明顯的改善。

雙下巴抽脂.jpg

可是妹妹就不太一樣了,抽的時候感覺阻力比較大,甚至有些部位有腫塊感。這時候我必須更加的小心謹慎抽,深怕造成不均勻。最後的結果脂肪抽出了約15 cc,血水也稍多一點點。抽完之後檢視外型,感覺留下來的脂肪比姊姊多。不過因為血水開始多了,也不宜繼續抽下去,因為平順的外觀還是很重要的。

雙下巴抽脂-打過消脂針.jpg

為什麼姊妹術前的外觀與觸診的結果差不多,可是抽脂的效果卻有差,我個人根據經驗判斷,妹妹的雙下巴區域有打過消脂針,雖然效果不好,可是當時的發炎反應造成該區域的脂肪層富含疤痕組織以及脂肪結塊。對於後續的抽脂方式造成阻礙,所以能夠抽出來的脂肪量就比較少了。我覺得這是相當可惜的地方,而且姊姊的效果反而比做過兩次處置 (先消脂針再手術) 的妹妹要好。我在術前有說明過打過消脂針的效果可能比較不好,不然姊妹的效果差異會造成妹妹很不開心的結果。

總之,我認為如果對於雙下巴改善有很高的期望的話,我會建議直接做抽脂手術。如果想先試試消脂針的效果,後面的手術效果往往會打折扣,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