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為什麼許多明星明明已邁入熟女階段,外表看起來卻仍如少女一般?整形外科醫師張博全指出,臉形輪廓是影響年輕化的重要關鍵,舉例來說,如果本身是短下巴、大圓臉或是有下垂趨勢,看起來就會比較老氣。

想要改變臉形輪廓,透過墊下巴手術是最直接的方式,但以往沒有醫師能在手術中看清楚下顎骨的全部樣貌,因此下巴模都會有容易滑動的問題,這是傳統矽膠下巴手術的先天劣勢,此外,手術時間長,矽膠模型壓迫下顎骨造成變形等風險相對較高,更重要的是,由於無法做到量身雕刻,因此術後極易有線條不順、不自然的現象。

張博全指出,相較之下,透過結合3D列印的墊下巴手術,能術前透過3D模擬影像預覽術後外貌,並藉由電腦斷層資料以3D列印技術等比印出患者下顎骨,接著醫師對著列印出來的下顎骨,事前先雕刻出服貼下顎骨的下巴模,如此一來,除了縮短手術時間,更能做到完全吻合下顎骨線條的下巴,在掌握術後外貌的精確度上,比起傳統墊下巴手術來說提升不少。

但墊下巴手術傷口位於口腔內,因此在飲食上,術後1至2周內應特別注意口腔清潔;在作息活動上,術後兩星期內避免劇烈運動、以及一個月內避免游泳,都有助於加速恢復、避免感染。

雖然多虧於科技之發達,讓臉型美化變得更輕鬆簡單,但張博全也提醒,醫美手術必須仰賴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最重要的是術前慎選醫師。
 

新聞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9/694624.htm

 

arrow
arrow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