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至東森新聞雲)

嘴凸是因為暴牙?很多人都認為戴牙套整牙就有「變臉」效果,但嘴凸其實也有可能是下巴後縮導致。整形外科醫師張博全指出,門診常見很多人看了許多明星整牙變臉的歷程,於是也加入了鋼牙妹的行列,希望整牙變臉,然而矯正後,嘴型卻依舊暴暴的,檢查才發現她有嚴重的下巴後縮。

張博全表示,人的面貌有九成是頭骨骨架形成,骨架決定了臉型,因此許多人嘗試藉由削骨與正顎手術變臉,但削骨造成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時有所聞,正顎手術除了風險高之外,更要耗上一年以上的調整時間,甚至有人誤以為矯正牙齒,暴牙、大餅臉就會跟著消失,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改變臉部線條前,必須先釐清問題出在哪,張博全指出,很多人常把下巴後縮跟暴牙混淆,這只是骨骼相對位置所造成的視覺問題,如果是下巴後縮的話,通常只須透過墊下巴即能改善整體臉型,不須進行牙齒矯正,但如果患者除了下巴後縮,同時也患有嚴重骨性暴牙的話,就須要搭配正顎手術,才能有助改善嘴型、使顏面更為協調。

 

張博全說明,傳統墊下巴手術多以矽膠材質為主,除了受限材質尺寸,塑型效果也不佳;但新式人工骨墊下巴手術結合3D列印科技,能事先透過3D電腦模擬和斷層掃描取得完整的頭部骨骼資料,並利用3D列印科技印出符合患者下顎骨線條的客製化下巴模,術中不須打骨釘,大幅降低神經損傷的機率。

 

但張博全醫師提醒,每個人的骨骼情況、五官比例等條件及相對位置不同,適合哪種手術都需經過詳細溝通,因此術前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才能得到穩定的術後結果。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s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